close

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這部劇的觀後感.... 畢竟我從來沒有寫過,很多地方都不知道寫下來有沒有幫助,會不會寫得很無聊等等...

但最後還是決定寫!因為這部劇有我喜歡的Baro,而且目前看演員演技都很棒,題材劇本都不錯,感覺可以推介一下XD

 

首先這部劇叫《Angry Mom》,很多中文都翻譯成《憤怒的媽媽》,但因為韓文也是用音標拼出了Angry Mom兩個字,所以個人認為就是英文名字比較切合。

《Angry Mom》接檔《Kill Me Heal Me》,其實很不容易。畢竟《Kill Me Heal Me》有多火不用我多說,雖然在韓國收視不是特別特別好,但網絡上人氣已經證明了是一部很難超越的好劇(也讓我哭了好多集啊,眼淚加起來大概能裝好幾個瓶子了XDD)

先說說主演金喜善。說來奇怪,我從來沒有看過她的作品,可是我怎麼覺得她這麼熟悉?然後我看了看評價,有些人說她不再是花瓶,是她以前被稱為花瓶的意思嗎.....?反正她在這部劇演的角色就是一個憤怒的媽媽(?),和池賢宇、金裕貞搭戲。後面兩位不用說,相信很多人也看過他們的作品,也很熟悉他們了。

 

來說說大概的劇情吧。金喜善演的角色叫趙強子(後化名趙鈴鐺混入女兒的高中),是吳雅蘭(金裕貞)的媽媽。雖然說是媽媽,但是第一集已經說明了趙強子並不是雅蘭的親生媽媽,而爸爸也不是親生爸爸(這關係是有多亂XD)。儘管不是親生的,強子還是很愛惜雅蘭,雖然雅蘭並不領情。下雨了強子帶著傘去補習社找雅蘭,卻被雅蘭嫌棄她穿著自己以前的運動服很丟人,所以起了爭執。

Screen Shot 2015-03-21 at 9.23.21 pm  

Screen Shot 2015-03-21 at 9.23.32 pm  

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想說....媽媽真的有點丟人.....那麼一點點啦!但是來送傘真的很窩心啊,只是女兒不領情。

這也是趙強子和朴魯亞(池賢宇飾)的初相遇。朴魯亞是那個補習社的講師,也是一個滿懷熱情(?)的教師。所以看到穿著校服的強子丟掉雨傘,還跑進去路邊攤喝酒,當然就阻止她!

結果當然是被罵很慘XDDD 全是髒話XDDD

3244320  

反正事情就是這樣了... 之後就是亞蘭被欺負

雅蘭被設定為剛轉學過去的模範生,但是因為好友陳宜景(尹藝珠飾演)而莫名被捲入一連串事件,所以在學校被欺凌。

1  

他們被欺負的時候,洪尚泰(Baro飾演)剛好在附近,看到了這個事情。

432111

嘖...我看他這樣還以為他要英雄救美....結果只是打了通電話,把學校另一個小霸王高福東(Jisoo飾演)叫來了。

43289603424566  

那群女流氓(?)看到高福東來了,全部都跑了。我去,只是出現講了幾句話,吐了一個煙頭,就通通跑了,還有資格欺凌別人嗎XDDD

不過啊....我可是因為這樣愛上了高福東......(腦袋思維不正常XDD)我覺得他聲音好好聽怎麼辦XDDD而且看他資料身高186XDDDD

話說這個也是話題人物來著....播出後被說他長得很像Big Bang的太陽kkkkkk

後來強子發現了雅蘭身上的傷痕,因而發現了她被欺凌的事實。身為雅蘭的媽媽,她跑去跟班主任講了這件事情。最後這件事情交給了法人企劃室長(?)都正宇(金泰勛飾演)處理。都正宇展開搜查,開始逐一審問學生。

4530

這女的當然不承認,睜眼說瞎話,說什麼只有恐嚇,從來沒有真正動手之類的屁話。

結果還搬出來說什麼如果學校發生這種事,洪尚泰一定會知道(洪尚泰知道啊你個臭女人!!! 揍你喔ˊ_>ˋ)

54000

洪尚泰呢....說據他所知,欺凌事件在學校外面發生。我也是醉了。明明說的是實話,可是怎麼那麼討厭XDDD 

反正這段對話的重點就是,他爸是學校財團的首長-_-

235567  

這樣看老師真的好嗎-__- 這段的重點也不是在雅蘭被欺負,而是高福東的哥哥在監獄裏面。(好亂啊喂XD)

60000  

這樣的老師看似正義,但是片中有他跟學校財團混一起的.... 好像是有關係的,而且本來打算推他當理事,結果失敗了才當法人企劃。反正看著我就不喜歡他。到現在我還真的猜不透他是好人還是壞人....

58900  

去問雅蘭的時候,雅蘭表示自己是宜景的朋友,一定會好好守護她。

審問無果,班主任也告訴強子,嫌疑犯的背景不一般,勸她讓雅蘭安靜轉學。強子表明不會妥協,她也會追究到底。學校行不通,強子便嘗試走其他途徑。

教育部門表示沒有證據便不能立案,而警察局也一樣,沒有辦法幫雅蘭。心灰意冷的強子只好去拜訪認識的審判官。

50000  

強子看了一場審判官關於校園欺凌的裁決,後來卻是讓犯罪者變本加厲,而她也目睹了一個母親努力奮戰,最後孩子自殺的事情。

結果強子陷入了惶恐之中,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女兒。

決定性的一幕,就是因為強子向班主任反映事件,而令雅蘭的處境更加難堪。

本來那麼恐怖的場景,加上兩個演員演技爆發,真的能感受到恐懼。

只是官方放這個標題到底怎麼樣啦ㅋㅋㅋㅋㅋㅋ 

高福東說,把耳朵和嘴巴閉上,你什麼也不知道。(所以雅蘭是知道了什麼不可泄露的秘密才被欺凌的嗎?)

你再囂張的話,宜景那丫頭也會死。如果你想讓你媽媽也死掉的話,繼續讓你媽媽去告狀,你媽媽也會死,因為會有更強的人來。

雅蘭因為高福東的恐嚇陷入了恐慌,在家門附近昏倒了,之後精神一直沒振作起來。

500000723  

雅蘭昏迷期間,強子發現了朋友宜景發來的訊息,問她為甚麼不去補習社。

於是強子便去補習社找宜景問清楚,卻遭到朴魯亞的阻攔。

t51  

所以說....為甚麼每次都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呢......(偷笑)

強子不再相信別人,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去找出傷害雅蘭的兇手。

她選擇的方式.....哈哈哈哈應該說什麼才好。居然是去夜店(夜總會?)找她高中的朋友韓公主。

(其實她也不是去幹嘛....只是找韓公主偽造資料,讓她變回高中生回去雅蘭的學校調查而已。)

夜總會的人以為她是高中生,嘗試把她趕出去,結果強子什麼也不說,就把那些人打倒。(好棒好好笑的打戲XD)

門口那個長髮男人真的是這部劇的靈魂人物好嗎!!!

5290154

重點還有他頭上的皇冠!哈哈哈哈笑死我了

4151  

打戲太快我都截不到圖,只截到了模糊的長髮大叔的蜜腿kkkkkk

第一集就到這裡結束啦~


 

 

第二集其實我已經看了... 看我有沒有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寫好了。

我覺得這部劇主題很不錯,表面上講的是校園欺凌,其實還牽涉到財團裏面的權利鬥爭,社會上不同掌權人不見的光的交易,還有靠著掌握權力而欺負沒有背景的家庭。金喜善的演技感覺也很不錯,而金裕貞飾演的吳雅蘭雖然一直不搭理媽媽,卻擁有誓死保護好朋友的氣魄與義氣,也是很棒的角色。(雖然後來精神失常了.....)池賢宇相對還是比較弱,畢竟是一個膽小的教師這樣的角色。不過因為他滿腔熱血,是個很盡責也很正直的人,所以很期待他的角色之後會發揮什麼作用。

個人覺得很驚豔的是Jisoo跟Baro兩個壞學生。Jisoo我沒有看過他的作品,但是感覺演技也是棒棒的。雖然是個小霸王,但是接到洪尚泰的電話還是乖乖聽話有點萌(萌點有點奇怪?)

至於Baro飾演的洪尚泰,雖然第一集台詞就那麼兩句,但是氣場啊氣場!整個一看就知道不止是理事長兒子、普通的模範生,而是隱藏的大霸王(喂kkk)因為看到《回應吧1994》,喜滋滋的形象太深入民心,所以這次的反差應該也能得到好評吧~

總結來說還是可以期待一下這部劇的,雖然《Kill Me Heal Me》還有《Healer》才剛播完,無論演技還是劇本都是很難超越,但我感覺《Angry Mom》只要中間不走歪掉,還是挺不錯的一部劇。

這個題材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,而就我所知在韓國,不止貪污這些事情值得討論,校園霸凌也是很嚴重的問題。相對於香港跟英國,在韓國要解決孩子被欺凌的問題難很多,因為韓國整個風氣就是這樣,而且很多欺凌別人的學生,不長大根本不會反省,被大人教訓反而會變本加厲,更加用力去欺負其他人。

《Angry Mom》反映了現實,同時加插了很荒唐的搞笑梗。下一集出現的韓公主簡直棒呆!居然有兩個長頭髮的男手下!(笑瘋了我都...)強子和朴魯亞搞笑的氛圍我也很期待喔~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